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5批次蔬菜样品抽检不合格 长期食用或可中毒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3 17:08

1月23日讯 昨日,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本期公布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1大类111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

太原市小店区贾鹏斌蔬菜店销售的长豆角克百威超标,检出值为0.055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此外,该店出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检出值为4.16 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

太原市小店区现娟蔬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检出值为5.05 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

大同市矿区佳家玛购物中心四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检出值为3.78 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

太原市杏花岭区德盛畅蔬菜配送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检出值为4.68 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按照相关规定,通报农业部门,并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山西5批次蔬菜样品抽检不合格 长期食用或可中毒

腐霉利(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