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去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7.8万亿元 力争2020年达到10万亿元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7.8万亿元 力争2020年达到10万亿元

2018-01-23 17:33 人民网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刘诗瑶)在21日至22日举办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据初步估算,2017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8万亿元。下一步,要推动海洋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5年来,全国海洋生产总值保持7.5%的年均增速,占国内生产总值近10%,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万个,海洋产业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4%,海洋新兴产业年均增速超过12%。

王宏表示,力争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0万亿元,带动涉海就业人数达到3800万。到2035年,力争实现我国海洋经济总量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左右,在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海水利用、海洋新能源、海洋交通运输等产业领域,形成若干个世界级海洋产业集群,推动一批涉海企业全球布局,牢牢占据全球海洋产业价值链的高端。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3日 10 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