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卢勃: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企“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2 15:05

 

卢勃: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企“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1月22日讯(记者 李春晖)在日前举行的《“一带一路”早期项目动态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卢勃表示,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一张名片。

在中国企业参与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四条铁路项目最负盛名——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亚吉铁路和匈塞铁路。卢勃介绍,中国中铁是上述四条铁路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同时也是亚吉铁路的主要运营商。

其中,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项目全部采用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借鉴中国高铁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是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第一单。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16+1合作”合作机制下的旗舰项目,将有力促进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和欧洲互联互通,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的对接,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欧产能和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中国中铁还参与了俄罗斯莫喀高铁、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等多个“一带一路”重要铁路项目。

卢勃指出,中国中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虽然部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但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以中国中铁为代表的广大央企和民企联手合作,与项目所在国政府和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正在逐步勾画“一带一路”倡议造福更多国家、造福沿线人民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