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基金发行冷热不均 今年来银华惠博等5只基金延期募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0 20:01

 

新基金发行冷热不均 今年来银华惠博等5只基金延期募集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张明江) 昨日,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鹏扬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募集期的公告,将募集截止日由1月12日调整为3月7日,这是2018年开年来第五只延期募集的基金。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自开年以来,已有山西证券改革精选混合、银华惠博、中欧聚信债券、前海开源景鑫混合、鹏扬双利债券5只基金先后发布延期募集公告,其中四只基金将募集期调整为90天左右,仅山西证券改革精选混合在发布延期募集公告的第二天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在发基金多达140只,认购天数在80天以上的新基金多达59只,其中41只基金募集期限为90天,新基金发行市场依然不乐观。

另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共有27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份额517.81亿份,平均募集份额19.18亿份,而11月份平均募集份额仅9.30亿份,此外,12月份平均募集份额为去年月份平均募集份额最高。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去年12月份,银河铭忆3个月定开债券、前海联合泓元定开债券首募份额均为100.10亿份,两只基金首募份额占去12月所有新成立基金合计募集份额的四成,若不计这两只基金,其他25只新成立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为12.70亿份,17只基金首募份额仍在10亿份以下,新基金发行依然冷热不均。

另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包括去年12月份在内,债券型基金依然是新基金发行市场主力品种,其中去年12月份首募份额在5亿份以上的16只新基金中有13只为定开债基,定开债基仍是机构大额资金的专属基金品种。而今年开年来发布延期募集公告的5只新基金中虽然有3只为债券基金,但却并非机构定制的定开债基,而债市整体偏冷的氛围或是债券基金发行遇冷的主因。

数据显示,债券基金2017年整体表现不佳,整体平均涨幅仅1.59%,平均收益甚至低于货币基金,这也是债券基金发行遇冷的主因之一。

而市场对2018年债市走势分歧较大。上周,302号文即《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出台,严控债券代持行为,债市加杠杆空间将被压。

有机构认为,强监管下债市情绪或将好转,且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债市或已接近底部区域,具备了配置价值。不过有基金经理认为,严监管的市场氛围下长债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债市的配置时间尚未到来,短期仍建议谨慎交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