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安徽质监:精准施策 解决制约企业质量提升中的老大难问题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质监:精准施策 解决制约企业质量提升中的老大难问题

2018-01-09 15:58 人民网   

 

安徽质监:精准施策 解决制约企业质量提升中的老大难问题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永生(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孙博洋)在今天召开的国家质检工作会议上,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永生表示,安徽质监局主动跟进,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来解决制约企业质量提升中的遇到的人才缺乏、技术瓶颈多等老大难问题。

韩永生认为,人才缺乏、技术瓶颈多是制约企业质量提升的老大难问题。

在应对质量提升人才缺乏、技术瓶颈等问题上安徽省质监局主动跟进,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韩永生表示,具体有以下几个措施:

一是开展5Q质量提升行动。安徽质监局开展质量品牌标杆、组织、人物、教育、文化五大示范行动,实施“万千百十”行动。推动全省101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1000多家大中企业加强卓越绩效管理。今年,5个企业组织和个人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二是打造四支队伍。即: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品牌监管服务、社会中介组织咨询服务、高校理论研究专家四支队伍。全省各级政府投入1500多万元,培训全省12000多家企业质量主管,10612人获得首席质量官证书。

三是开展质量帮扶活动。开展“扶质量发展、扶品牌塑造”、“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以“质量流动诊所”这项创新举措为抓手,组织质量专家深入企业,送理念、送技术、送服务。先后派出质量专家463人次,为企业开出质量处方476张,帮助企业解决质量问题1132个,深受企业欢迎。

四是发挥技术机构作用。目前安徽省拥有国家级中心25家、省级中心70家,为企业质量技术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质监局围绕智能家电、智能坐便器、净水器、家具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组织开展服务十大行业质量提升行动。通过精准实施质量帮扶、质量攻关、标准技术研究等服务举措,帮助行业和企业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