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首届责任传播年会”在京举行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09 16:03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记者 李春晖)1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首届责任传播年会暨2017年度优秀责任报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评选出政策报道奖、案例报道奖、行业报道奖、人物报道奖、成果报道奖五类奖项。其中45篇稿件入围,包括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等在内的29家媒体的记者获得优秀报道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和创意云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加深媒体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推动媒体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媒体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

据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蒽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评委会共收到国内外主流媒体记者数百篇稿件,经过案例征集、案例初选、专家评审、最后讨论确定评选出45篇稿件入围。其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科技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29家媒体的记者获得本次评稿活动的优秀奖。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人钟宏武主任认为,党的十九大对中国企业在新时代下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新闻媒体作为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将会在传播企业社会责任政策、监督企业履责行为、展示企业优秀履责实践、提升公众社会责任意识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论坛希望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媒体的联系,共同研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的“新责任”,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的责任“新征程”。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洪忠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教授,中国石化集团宣传工作部品牌处处长周泉生,松下电器(中国)公共关系部副部长、社会责任总监王爱强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并演讲。

据悉,优秀责任报道评选活动将持续举办,2018年11月将启动新一年度的优秀报道征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