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网副总编薛立胜:新三板还是个“孩子” 前景将更光明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6:56

 

中国网副总编薛立胜:新三板还是个“孩子” 前景将更光明

中国网副总编辑 薛立胜

1月31日讯 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3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新生市场,新三板市场到现在也才刚刚满五周岁,与众多成熟资本市场相比还是个孩子,现在的新三板市场还存在流动性不足等诸多问题,但它却承担了为千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责任。

薛立胜还表示,2017年12月22日新三板市场改革“三箭齐发”,让坚守者看到了希望,给市场参与者坚定了信心,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新三板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薛立胜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感谢大家冒着严寒赶来,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加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全国股转公司公布分层制度、交易制度、信披制度改革一个多月后,我们来共同关注、探讨新阶段新三板该如何建设完善,如何更好地贯彻“金融脱虚向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对于新三板市场来说是有着重要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新三板的发展从量的积累转变为质的提升,在保持全球最大基础性资本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通过市场的手段让挂牌公司实现新陈代谢。

这一年,也是新三板参与者坚守得最辛苦的一年,但风雨过后终会迎来彩虹,新三板市场也迎来关键性的制度进步,2017年12月22日新三板市场改革“三箭齐发”,让坚守者看到了希望,给市场参与者坚定了信心,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新三板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当然,作为新生市场,新三板市场到现在也才刚刚满五周岁,与众多成熟资本市场相比还是个孩子,现在的新三板市场还存在流动性不足等诸多问题,但它却承担了为千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责任。

如何加快健全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如何完善新三板交易机制,活跃新三板市场?新三板分层制度不断完善过程中,各方应发挥何种作用?在“新三板的春天”到来之际,在2018年春天即将到来之时,我们今天的论坛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以期为新三板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网是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建有PC中国网、手机中国网及两微一端阵地,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发布信息,同时在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VK等开设了多个账号,粉丝数达到3200万,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是我们的报道重点。未来,中国网将充分发挥传播优势,立足中国网财经频道,客观、真实报道新三板,为新三板市场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今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还将联合发布《2017中国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全面分析2017年新三板市场的现状、成绩与困境,深入解读新三板市场的发展趋势,为市场参与者和观察者提供权威的参考。我们期待诸位嘉宾接下来的真知灼见,也期待跟诸位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中国新三板的未来。

最后,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对中国网、特别是对中国网财经的关注和支持,也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