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旅客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 严重者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7:53

 

发改委:旅客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 严重者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交通运输领域是信用建设的重点领域之一,而春运又是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的重中之重。这方面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简单说就是“一个监督、两个突出、三个建设”。

“一个监督”就是多部门联合建立了“公众监督平台”。旅客可通过手机扫码可以进入这个平台,能够随时把自己身边发现的客运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映到平台上来,把遇到的好人好事、优质服务反映到平台上来,把遇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反映到平台上来。平台与相关部门是联动的,对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会认真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两个突出”就是突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于诚信经营的企业,将纳入“红名单”,相关部门将落实“容缺受理”等一系列激励措施;对优秀春运志愿者,将享有51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守信联合激励政策。对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将纳入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三个信用建设”是信用建设的重点方面。一是加强对客运服务企业的诚信建设。国家发改委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排查出了2700余家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客运企业,公安部门排查出了1800多个处于逾期未报废状态的客运车辆。对这些企业,相关部门将联合进行失信专项治理,禁止参加春运,或者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对司乘人员的信用建设。公安部门已经排查出了5000多名记满12分的大客车驾驶员,将被限制参加春运;还排查出了25000多名被降级的大客车驾驶员,将被限制驾驶大客车。对司乘人员采取一些联合惩戒措施以确保乘客的安全。三是加强对旅客的诚信建设。铁路、民航、道路、水运将按照各个领域的信用建设管理办法对各种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这些信用记录将被推送给相关社会征信机构,影响旅客的各种信用分,严重的将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连维良表示,通过这些综合性的信用建设措施将会对改善春运秩序、便利旅客出行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