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金周评:新基金发行爆款频现 首批四季报发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0 12:58

 

基金周评:新基金发行爆款频现 首批四季报发布

中国网财经1月20日讯 潇潇白雪临冬日,衣不遮体寒冰浸。初翻云开见灼日,苦尽甘来又一春。侵袭了大江南北的寒潮悄然退去,温暖的阳光再次洒满大地,而暖起来的不止是天气,还有股市和新基金发行市场。本周,兴全合宜1天募集300亿元,过去数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寒冷”氛围被一扫而空,业内人士开始普遍议论基金是否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本周二(16日)下午,兴全基金发布公告,上市发行仅1天的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而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8年1月22日,截至当日15时,兴全合宜全天销售突破了300亿元,作为一只封闭期为两年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这一成绩惊碎了一地眼球,兴全基金内部人士表示超出预期,业内人士高呼出乎意料。

过去数年来,股市持续震荡,除2015年外,偏股型基金发行长期预冷,首募规模普遍在2亿元至10亿元之间,首募规模超百亿的基金往往是对接机构委外资金的定期开放式债基,而偏股型基金上一次首募规模超300亿元远在10年前之前的2007年,而今年股市虽然走势向好,却没有2007年和2015年的大牛市氛围,兴全合宜如此高的首募规模,也让业内人士感慨:或许基金行业又将迎来一个“春天”。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个股和板块分化严重,普通投资者想靠炒股赚钱越来越难,而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在震荡分化的市场中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其中有40只基金净值涨幅甚至超50%,800多只基金涨幅超过20%,与其自己费力不讨好,好不如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而且今年沪指大涨,也拉动了投资者入市热情,才造就了300亿的首募规模。

不过,兴全基金也有其他基金公司所不具备的优势,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和公司多位投研、管理人员都曾在2008年和2015年股市高点时呼吁自家投资者赎回基金规避风险。此外,兴全基金旗下产品重质而不重量,公司成立至今旗下仅20多只产品,在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中口碑极佳,其客户“粘性”极高。除此之外,其渠道优势也是此次首募规模高的重要优势之一。

除了股市行情外,基金持仓也印证了入市情绪升高的说法。

本周,首批公募基金四季报发布,易方达、东方红、天弘、泰达宏利、兴全等约30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的2017年四季报,从已披露的季报来看,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安全边际高的价值股再次受到市场追捧。同时,可以看出多只基金对2018年的市场预期仍较为谨慎乐观。

另据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股强债弱特征较为明显,基金普遍加仓股票投资,多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上调了股票投资仓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恰逢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股市也送上了开门红大礼,更加成熟的投资者和基金公司再次扬帆起航正当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