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9批次美白类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超三成为假冒产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4:09

1月31日讯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一则关于29批次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抽检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该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祛斑/美白类化妆品312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91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

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北京美浓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维芙雅牌净白祛痘精华液,广州市欧佩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国药丽肤®当归透亮嫩白敏感肌修护霜,广州市迪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励泽潇凡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妍芙坊·雪肌透亮无暇原液,广州柔美伊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领前基因天然维生素E养白精油和伊秀梅生肌养白秒杀黄黑素精油,广州市白云区文浩精细化工厂〔韩国颜姬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香港长青化妆品贸易发展公司出口〕分装的美肤白皇室金典美容二合一,广州上官氏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弘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上官氏(香港)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渲婷®黄金蜗牛祛黄淡斑蚕丝面膜和渲婷®祛黄淡斑蚕丝面膜,广州市卓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维她白®玫瑰+玻尿酸天丝面膜、维她白®木瓜美白靓肤面膜和维她白®珍珠美白亮滑蚕丝面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上述产品检出含有汞、曲安奈德、曲安奈德醋酸酯、倍他米松、倍他米松醋酸酯、倍他米松戊酸酯、氯倍他索丙酸酯等。汞可通过皮肤吸收,并蓄积在体内,长期使用含汞化妆品会引发慢性中毒,损害人体肾脏等器官。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类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

29批次美白类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超三成为假冒产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