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副局长:春运期间机票“一票难求”问题并不突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4:25

 

民航局副局长:春运期间机票“一票难求”问题并不突出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1月31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指出,从近几年民航春运情况来看,机票“一票难求”的问题并不突出。目前,从销售的监测数据来看,春运期间机票的预售率并不高,北上广深五大机场的出港航班的机票预售率到目前为止仅是32.4%。32个吞吐量超过一千万的机场的机票预售率仅为29.3%,不到三分之一。

民航局预测,今年春运民航将运送6500万人次,民航客运高峰或集中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大年初六,正月十六这几个时段。国内的出行热点城市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华南、西南、东北的一些旅游热点城市。国际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

王志清透露,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民航局每天安排航班14500班左右,并在这个基础上已经批复各航空公司春运加班包机近3万班,其中,国内加班26394班,国际加班2716班。预计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每天能够提供的座位数超过210万,40天可达到8400万,客座率预计在80%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王志清建议,在特殊时段、个别航班不排除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供需矛盾,希望广大旅客按照自己的出行需求,及早制定计划,做到错时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