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缺乏事实依据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缺乏事实依据

2017-12-28 17:37 人民网   

北京12月28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上午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2017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指南》全面介绍了投资合作目的国(地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形势、政策法规、投资机遇和风险等内容,是帮助国内企业规范稳健“走出去”,更好防范和化解对外投资风险的一本“百科全书”。

针对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欧盟对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商务部对欧盟的立案标准与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协定》的一致性表示质疑,敦促欧方能够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则,客观公正地开展调查,避免对相关产业提供过度的保护。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缺乏事实依据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高峰强调,商务部遗憾地注意到,欧委会不顾中方的反对,于21号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这是欧委会继今年10月份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发起反倾销调查之后,在两个月之内再次对中国的同一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高峰认为,事实上,在此次反补贴立案之前,商务部已就欧盟业界关于所谓“补贴”的无端指责,向欧委会提出严正的交涉,明确指出欧盟相关产业申请书存在的严重缺陷。中国的电动自行车行业是完全市场化的、充分竞争的行业,欧盟业界所谓的“政府补贴”是对中国相关政策的误读和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曲解,缺乏事实依据,是站不住脚的。

高峰指出,商务部对欧盟的立案标准与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协定》的一致性表示质疑,敦促欧方能够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则,客观公正地开展调查,避免对相关产业提供过度的保护。同时,商务部也希望欧方能够本着建设性的态度,鼓励欧盟的业界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行业加强合作,化竞争为共赢,实现双方产业的共同发展。中方将密切跟踪案件的进展,视案件进展情况,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中方正当合法的权益。(朱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