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要沉迷减肥药了!商家鼓吹的天然草药、膳食补充剂临床上减肥效果不明显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2 14:39

 

不要沉迷减肥药了!商家鼓吹的天然草药、膳食补充剂临床上减肥效果不明显

16年来首次对补充药物(草药和膳食补充剂)用于减肥的全球综述表明,基于目前的证据,补充药物的使用并不合理。该综述结合121项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包括近1万名成年人。

在欧洲国会今年肥胖(ECO)上,两项研究的结果提出,尽管一些草药和膳食补充剂在统计上显示比安慰剂减肥效果更好,但却对健康并不那么有益,作者呼吁开展更多长期研究其安全性。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埃里卡•贝塞尔(Erica Bessell)表示:“用于减肥的非处方草药和膳食补充剂越来越受欢迎,但与药物不同的是,它们在上市之前并不需要临床证据来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我们对现有最佳证据的严格评估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补充剂用于减肥。尽管大多数补充剂短期服用似乎是安全的,但它们不会提供有临床意义的减肥效果。”

作者报告了草药补充剂,含有整个植物或植物组合作为活性成分,以及膳食补充剂,含有从植物和动物产品中天然分离出来的化合物,如纤维、脂肪、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它们以药丸、粉末和液体的形式出售。

从1996年到2006年,澳大利亚治疗产品注册(Australian Register of Therapeutic Goods)中收录的1000种减肥膳食补充剂的疗效没有得到评估。只有20%的新上市公司每年进行审计,以确保它们符合要求。在一些国家,唯一的要求是补充剂必须含有可接受的非医药产品。

据估计,15%的美国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尝试过减肥产品,到2020年,这一行业的全球产值达到410亿美元。尽管草药越来越受欢迎,但距离上一次对所有可用的草药和膳食补充剂的科学文献综述已经过去了16年。

草药对减肥无效

为了提供更多证据,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截至2018年8月的所有比较草药补充剂和安慰剂对减肥影响的随机试验进行了系统回顾。研究人员分析了54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4331名16岁及以上的健康超重或肥胖成年人。体重减轻至少2.5公斤(5.5磅)被认为有临床意义。

分析中包括的草药补充剂有:绿茶、藤黄和山竹(热带水果)、白芸豆、麻黄(促进新陈代谢的兴奋剂)、非洲芒果、巴拉圭茶(用巴拉圭冬青的叶子和枝条制成的草本茶)、草原葡萄(通常用于印度传统药物)、甘草、东印度环球蓟(用于阿育吠陀医学)。

分析发现,只有一种药物,白芸豆,在统计学上比安慰剂减轻了更多的体重(-1.61kg/3.5磅)。

此外,研究人员说,一些含有非洲芒果、草原葡萄、东印度环球蓟和山竹的组合制剂显示出了有希望的结果,但在3个或更少的试验中进行了调查,研究方法或报告往往很差,研究人员应该谨慎地解释这些发现。

膳食补充剂对减肥不起作用

截至2019年12月的一项新的系统性综述还确定了67项随机试验,这些试验比较了5194名健康超重或肥胖成年人(16岁或以上)在减肥方面含天然孤立化合物的膳食补充剂与安慰剂的效果。

分析中包括的膳食补充剂有:壳聚糖(一种来自龙虾、螃蟹和虾坚硬外壳的复合糖,声称能阻止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葡甘聚糖(一种存在于山药或魔芋根中的可溶性纤维,能促进饱腹感)、果聚糖(果糖链组成的碳水化合物)和共轭亚油酸(声称通过减少脂肪来改变身体组成)。

分析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壳聚糖(-1.84 kg)、葡甘露聚糖(-1.27 kg)和共轭亚油酸(-1.08 kg)在统计学上导致了显著的体重减轻,但在临床上没有显著效果。

研究人员说,一些膳食补充剂,包括改良纤维素(植物纤维,可在胃中膨胀,产生饱腹感)和血橙汁提取物,显示出了很好的效果,但只在一次试验中进行了调查,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推荐它们用于减肥。

“草药和膳食补充剂似乎是减肥人士的快速解决方案,但人们需要知道,我们实际上对它们知之甚少。”贝塞尔说,“很少有高质量的研究对一些补充剂进行了研究,而关于长期效果的数据很少。更重要的是,许多试验规模很小,设计也很差,有些试验并没有报告正在调查的补充剂的成分。这些产品的巨大销量和普及,强调了开展更大规模、更严格的研究,以合理确保其安全性和减肥有效性的紧迫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