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咖啡的一个行业公开秘密:喝咖啡等于吃蟑螂!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3 18:17

 

关于咖啡的一个行业公开秘密:喝咖啡等于吃蟑螂!

近日,英国最受欢迎的TikTok网红之一卡兰·拉詹(Karan Rajan)博士的一句话,不少人对咖啡有了心理阴影。拉詹声称,“望周知:如果你喝咖啡,那么也在吃蟑螂!”

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疯转,拉詹还表示,“预磨好的咖啡,就像你在大多数商店里买到的一样,含有碾碎的蟑螂。” 他还解释说:“一定比例的咖啡豆会吸引蟑螂和其它昆虫。通常它们无法被完全处理掉。所以只能跟着咖啡的一起烘烤,然后一起磨碎。大多数食品权威机构都允许在食物中加入一定比例的昆虫成分……如果对蟑螂过敏,那就远离预磨好的咖啡。”

拉詹是伦敦一名外科医生和讲师,拥有医学硕士、MBBS、理学学士一串头衔,在英国出名主要向300万粉丝科普关于“疯狂医学事实”短视频。去年4月,拉詹告诉人们在杂货店购物时不应戴橡胶手套,这让他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声名鹊起。他说:“现在你的手套里的细菌比手上的还要多。”“传播知识,而不是病毒”该视频获得了超过100万的点击量。

喝咖啡等于吃蟑螂?这并不是无良网红为了博眼球而危言耸听。在2017年10月,曼谷一家麦当劳里,有顾客发现咖啡里漂浮着蟑螂腿,一开始还以为是杯子有蟑螂,于是让工作人员换了一杯,然而,令人恐惧又恶心的是,第二杯里漂浮着更多蟑螂腿!麦当劳随后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并确保员工清洗和检查咖啡机,并且把机器送去检查。

关于咖啡的一个行业公开秘密:喝咖啡等于吃蟑螂!

图片来源:Nostalgic Eik | Facebook

其实,拉詹博士并不是第一个警告咖啡里有恶心蟑螂的人。2009年,蒙大拿大学的昆虫学家兼生物学教授道格拉斯·埃姆伦博士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透露,咖啡粉中普遍存在蟑螂。和拉詹博士一样,埃姆伦也描述了豆子里是蟑螂成批出没的,以至于根本不可能把它们弄出来。更重要的是,FDA确实允许食品中它们的存在,只要不是太多。

所以,咖啡机里面有蟑螂几乎是一个公开的行业秘密,咖啡机制造商Aquaspresso就曾亲口承认,在官网表示“我们知道咖啡机里真的有蟑螂。一个令人讨厌的现实!”

“难怪这里是蟑螂的乌托邦!有些咖啡机是‘固定’的,也就是固定在不动的部件上,有时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清洗,甚至不可能通过熏蒸来根除这些小虫子。”

据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Asia)报道,新加坡的一家虫害防治公司表示,蟑螂在餐馆和咖啡馆的咖啡机里非常普遍,“它们检查过的40%的咖啡机里都有蟑螂出没! ”

根据goopests网站的说法,蟑螂并没非对某种咖啡豆特别感兴趣。“不管怎样,它们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深色或中度烘焙咖啡豆。”蟑螂为了获得生存所需的能量和营养,几乎什么都吃。”事实上,该网站甚至还描述了如何用咖啡来制作一个临时的家用捕蟑螂器。

如果这一切让你感到恶心,唯一的解决方法或许是买咖啡豆,然后自己回家磨。这样的话,就能得到没有蟑螂的混合物。

拉詹还提供了更多的喝咖啡建议,比如,该什么时候该喝咖啡,他会建议你不要一醒来就狂饮咖啡。

“当你醒来的时候,你的皮质醇水平是最高的。”他说。你的身体实际上已经在消耗咖啡因了。如果你在皮质醇水平已经很高的时候喝了咖啡因,你就不能享受咖啡的全部好处....它会打乱你的生物钟,影响睡眠、精力和情绪。”那么什么时候喝咖啡呢?他的答案是“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5点。”

一项新研究表明,无论你是自己在家研磨咖啡豆,还是购买可能含有昆虫成分的研磨咖啡,确保不要使用一种咖啡机,这是喝咖啡最危险的方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