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食糖和植物油涨幅最大,环比上升超6%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6 17:55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食糖和植物油涨幅最大,环比上升超6%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多地曾发生食品抢购潮。再加之疫情蔓延,导致工厂停工,食品供不应求,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9个月上涨,其中食糖和植物油价格涨幅最大。食糖价格环比上升6.4%,植物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6.2%,达到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16点,环比上升2.4%,同比上升26.5%。其中,食糖价格环比上升6.4%,植物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6.2%,达到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乳制品、谷物及肉类价格指数分别环比上升1.7%、1.2%和0.6%。

2019年,全球食用植物油产量20391万吨,同比增长0.3%。增幅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菜籽油、棕榈仁油和椰子油减产,另外,2019年度全球棕榈油产量和豆油产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根据美国USDA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食用植物油产量为20384万吨,较2019年度预计增长2.2%。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和疫情防控成绩促使了中国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复苏在一定程度上又强化了全球食用植物油的消费量预期。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食糖和植物油涨幅最大,环比上升超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