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揭示癌症转移的发展和进展背后的动态过程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6 17:48

 

《科学》:揭示癌症转移的发展和进展背后的动态过程

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癌症的进展是一个进化过程,涉及从致癌转化到转移扩散再到治疗耐药性发展的多个不同步骤。定义此过程中每个步骤的时间和分子性质对于理解癌症生物学和设计有效的治疗策略都至关重要。

2021年2月26日,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论文《Single-cell lineages reveal the rates, routes, and drivers of metastasis in cancer xenografts》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上发表。

该研究使用CRISPR基因编辑工具绘制了一个详细的癌细胞谱系,揭示了癌症转移的发展和进展背后的动态过程。例如,恶性转化过程中基因突变的时间或顺序,肿瘤细胞对不同肿瘤微环境的适应等等。

在追踪癌细胞的动态过程中,研究团队还发现了促进或抑制细胞转移能力的基因,以及“转移中心”,其在癌症治疗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减缓或者预防转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