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美国证实辉瑞疫苗可在正常冷冻温度下保存,无需低至-70℃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4:12

 

重磅!美国证实辉瑞疫苗可在正常冷冻温度下保存,无需低至-70℃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四表示,辉瑞公司(Pfizer) 的COVID-19疫苗可以在正常存放药品的冷冻室内保存至多两周。药品冷冻室通常在零下4华氏度(零下20摄氏度)左右运转。

这项声明放宽了此前要求辉瑞疫苗必须在零下112至76华氏度(零下80至60摄氏度)的低温下储存的规定。

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说:“这一新举措将有助于减轻为疫苗接种地点采购超低低温冷藏设备的负担,并有助于将疫苗送往更多的地点。”

此前,辉瑞提交了一份基于该疫苗在较高气温下稳定性研究的申请。

辉瑞公司的疫苗是基于一种新技术,使用合成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分子传递给人类细胞的遗传指令,从而制造出新冠病毒的一部分。

简单说,新冠mRNA疫苗就是把与新冠病毒S蛋白对应的遗传物质DNA或mRNA打进人体,让它在细胞里表达病毒的S蛋白,再让细胞识别。相当于给病毒画了幅肖像画,让免疫细胞去认,凡是发现具有这种特征的敌人就消灭它。

mRNA分子被包裹在脂肪颗粒中,但它们仍比传统疫苗降解得更快,因此需要更严格的储存措施。一旦解冻,小瓶可以在35至46华氏度(2至8摄氏度)的冰箱中保存5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