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城市大学:产量翻番!新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4 16:09

 

香港城市大学:产量翻番!新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

二氧化碳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之一。如果二氧化碳可以转化为能源,这将在解决环境问题上一举两得。

由香港城市大学领导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的光催化剂,可以利用阳光从二氧化碳中选择性地有效地产生甲烷燃料。根据实验显示,在反应过程的前8小时,甲烷的产量几乎翻了一番。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德国化学类期刊ANGEW上。

研究人员称,“受自然界光合作用的启发,二氧化碳现在可以通过新设计的太阳能催化剂有效地转化为甲烷燃料,这将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这种新的催化剂是由铜基材料制成的,铜基材料丰富,因此价格低廉。”

该团队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开发这种有效的二氧化碳转化策略,未来将进一步提高甲烷生产率,并探索扩大催化剂合成和反应器系统的方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