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传感器贴片可检测假肢压力点,随时跟踪监测潜在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3 11:19

 

新传感器贴片可检测假肢压力点,随时跟踪监测潜在风险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报告说,用导电纱线制造的柔软、灵活的传感器系统可以帮助绘制截肢者假肢插座中存在问题的压力点。

研究人员在SCI收录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中报告了这种轻质、柔软的基于纺织品的传感器原型贴片。该设备包含一个导电纱线网格,并连接到一台微型计算机。

他们在假肢上测试了该系统,并在两名人类志愿者的行走实验中发现,该系统能够实时可靠地跟踪压力变化。

虽然研究人员使用了商业纱线,但他们也在开发自己的纺织纤维,以检测截肢者假肢插座中的压力变化。

该项目的下一步是将传感器直接集成到假肢接受腔中,或者集成到可穿戴物品中。他们还需要在规模更大的研究中研究传感器的潜在临床价值。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