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T评出2021全球十大科技突破:mRNA疫苗入选,远程技术颠覆一切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7:24

《麻省理工技术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最新公布了2021年10项突破性技术( 10 Breakthrough Technologies list for 2021)榜单。

今年的10项突破性技术,涵盖了人工智能语言模型、电池和数字合约追踪等。它们分别是:

MIT评出2021全球十大科技突破:mRNA疫苗入选,远程技术颠覆一切

1)信使RNA疫苗(mRNA):一种以前从未用于疫苗治疗的技术,可能使药物的应用远远超出新冠肺炎。

2)GPT-3:这种最新的计算机模型,是人工智能(AI)在理解人类世界并与之互动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3)数据信托(Data trusts):公司和政府一次又一次地错误处理个人数据。而这类新技术可以帮助人们收回他们的代理权。

4)锂金属电池(Lithium-metal batteries):一种新型电池,最终可以使电动汽车像化石燃料驱动的汽车一样方便和廉价。

5)数字接触追踪(Digital contact tracing):在开发和合作浪潮的推动下,新的工具有望帮助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6)超高精度定位(Hyper-accurate positioning):精确到厘米或毫米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以打开一个全新的行业。

7)远程技术(Remote everything):新冠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哪些变化还将持续下去?

8)多技能人工智能(Multi-skilled AI):能够感知和说话的人工智能,在应对新挑战和与人一起工作方面会做得更好。

9)TikTok推荐算法(TikTok recommendation algorithms):这款应用的算法是让它领先于竞争对手的秘密因素,它可以反转谁可以在网上出名的脚本。

10)绿色氢能(Green hydrogen):如果使用可再生能源,氢可以提供一种清洁和碳中性的能源,并取代用于船舶、卡车、公共汽车和轿车的天然气、柴油和汽油。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