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天眼”FAST捕获三例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包括最弱的FRB源之一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6 17:48

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消息——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国家天文台李菂、朱炜玮团组,以牛晨辉博士为主的团队报道了由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三个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FRBs),即FRB 181017.J0036+11、FRB 181118和FRB 181130。据悉,FAST通过其优先和重大项目“多科学目标漂移扫描巡天(CRAFTS)”获得了这一最新发现。

新发现!“天眼”FAST捕获三例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包括最弱的FRB源之一

与之前报道的FRB 181123一样,最新的3个快速射电暴,都具有低通量(≤0.2 Jy ms)和高弥散量/色散值(DM>1000dmu)的特征,与整个FRB群体的高弥散量与通量呈反相关关系。最新这几例FRB事件,填补了FRB的Fluence-DME相图中空白,补充验证了Fluence-DME反相关的关系。

结果显示,FRB 181118和FRB 181130具有带限特性。FRB181130在1.25 GHz有明显的散射(τs≃8 ms)。FRB 181017.J0036+11为全带宽发射,通量为0.042 Jy ms,是目前探测到的最弱的FRB源之一。

结合模拟计算表明,FAST探测的FRB样本可以延展到红移z>3,并且其色散分布将能约束FRB的本征光度函数,从而帮助我们揭开此类暴发现象的神秘面纱。

多科学目标漂移扫描巡天(CRAFTS)项目正开始制造一个新的快速无线电暴样本,填补Fluence-DME相图中更遥远、更微弱的快速无线电暴区域,这以前是其他调查无法达到的。

本工作得到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FAST FELLOWSHIP的支持,并已被《美国天体物理杂志快报》(ApJL)接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