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新冠抗体证实可以母婴传播,孕妇注射可以提高疫苗利用率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5 13:38

 

好消息!新冠抗体证实可以母婴传播,孕妇注射可以提高疫苗利用率

一项新研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孕妇体内的新冠病毒抗体,会在怀孕时传给婴儿,给准妈妈接种可能节省1份疫苗。

研究于2月22日发表在《美国妇产科杂志》上,标题为“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serology levels in pregnant women and their neonates”(孕妇及新生儿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型血清学检测),通讯作者为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病理学和检验医学系的Yawei J. Yang。

研究人员分析了2020年3月至5月期间分娩的88名妇女血液样本,所有人血液中都含有新冠病毒抗体,证明她们感染过病毒,尽管58%为无症状感染者。有症状者的病毒载量比无症状者更高。

结果显示,这些妇女诞下的绝大多数婴儿(78%)都在脐带血中检测到了抗体,而这些婴儿都没有直接感染过病毒,并且出生时的新冠检测都是阴性,这表明抗体穿过胎盘(在怀孕期间为成长中的婴儿提供氧气和营养的器官),进入了胎儿血液。此外,有症状患者的胎儿抗体水平也高于无症状孕妇胎儿。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