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特的“和谐”星系:行星公转周期奏出“和声”,密度排布违背认知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7 18:05

 

奇特的“和谐”星系:行星公转周期奏出“和声”,密度排布违背认知

在一项新研究中,天文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们用CHEOPS望远镜观测到,距地球200光年额恒星TOI-178周围,6颗行星中呈现出奇特的规律,其轨道周期比形成简单的分数。

研究于月日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上,标题为“Six transiting planets and a chain of Laplace resonances in TOI-178”(TOI-178中的6颗凌日行星和拉普拉斯共振链),通讯作者为Adrien Leleu。

不同音符可以形成和声,这源于它们频率比上的和谐关系,例如一个音符的频率是另一个的三分之四或三分之二。研究人员通过CHEOPS观测到,TOI-178恒星周围的行星运行也呈现“和谐”规律。

他们先发现了其中5颗行星,察觉到这5颗行星的公转周期似乎也呈现相似的规律,以此推断出第6颗行星的存在并加以确认。

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发现,这个星系行星的密度并不像其他星系一样,越远离恒星密度越小。比如说,在一颗致密类地行星外圈,是一颗密度只有海王星一般的行星,而再往外一圈是一颗密度和海王星相当的行星。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