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26所进全球前1%!最新中国内地高校ESI排名前50强:中国科学院大学居首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4 14:33

1月21日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公布了2021年1月ESI最新数据。

最新榜单与数据显示,中国内地326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8所,退出0所。其中,我国“最强双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64位居第一。

326所进全球前1%!最新中国内地高校ESI排名前50强:中国科学院大学居首

清华大学全球排名74居第二,北京大学全球排名80位屈居第三。

居于内地高校榜单前10名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全球88)、浙江大学(全球92)、复旦大学(全球129)、中山大学(全球15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球166)、南京大学(全球170)、华中科技大学(全球183)。

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5所内地高校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上升28名),其次是郑州大学(上升21名)、北京协和医学院(上升16名)、电子科技大学(上升13名)、重庆大学(上升13名)。

榜单背景

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Incites平台中一个数据库,是美国汤森路透集团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进行.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一系列学科。

ESI以10年为文件滚动周期,每两个月更新一次。上述ESI排名与数据,为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