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风险?吴尊友回应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注意手卫生,流水冲洗就好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4 14:34

 

 

最近,车厘子价格“腰斩”让不少人乐开花。不过,近日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则引起了警惕。

那么,“车厘子自由”又要离我们远去了吗?车厘子还能不能愉快的吃了?

对于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进行了回应。

有风险?吴尊友回应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注意手卫生,流水冲洗就好

吴尊友表示:1.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2.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3.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此前,四川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也表示,一般在清洗之后,可以去掉水果表面绝大部分病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