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解质”相关专利

财经 中国网汽车    2021-01-21 16:57

中国网汽车1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天眼查App获悉,1月1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相关专利与“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相关专利。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解质”相关专利

前者专利申请号为2019106420358,申请公布号为CN112242556A,申请公布日为2021年1月19日,其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包括:将锂前体、中心原子配体分散于有机溶剂中,形成反应初混液;将硼酸酯分散于有机溶剂中,形成改性溶液;将反应初混液与改性溶液混合,干燥,得到初始产物;对初始产物研磨、冷压、热处理得到固态电解质。

此外,摘要中还提到,制得的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得到显著提升,从而也利于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的发挥。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解质”相关专利

而后者专利申请号为2019106412671,申请公布号为CN112242555A,申请公布日为2021年1月19日,其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本申请中,向硫化物固态电解质中引入的硼元素可有效降低阴离子对锂离子的束缚作用,提升锂离子的传输能力;硼元素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中均匀分布,固态电解质的掺杂均匀度和电导率均得到提高,固态电解质片表面的粗糙度得到显著改善,从而利于锂离子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和锂金属阳极界面的扩散过程,降低界面阻抗,并改善电池的循环性能。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