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获得面部热成像技术专利,让Face ID解锁不惧遮挡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1 11:16

 

苹果获得面部热成像技术专利,让Face ID解锁不惧遮挡

新冠疫情的大流行,让每个人不得不戴上口罩,这也让一心抛弃指纹解锁,全面拥抱刷脸的苹果处境尴尬,因为用户必须摘掉口罩才能解锁手机。1月19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涉及到利用使用热图来评估用户面部特征在捕获图像中的遮挡,由此改善Face ID。

生物特征认证程序的使用越来越频繁,这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访问设备,而不需要密码或密码认证。生物特征认证过程的一个例子是使用指纹传感器的指纹认证。面部识别是另一种生物特征识别过程,可用于认证一个设备的授权用户。人脸识别过程通常用于识别图像中的个体和/或将图像中的个体与个体数据库进行比较,以匹配个体的面孔。

在某些情况下,在人脸识别过程(例如注册过程或认证过程)中捕捉到的用户图像可能至少包含用户在图像中的某些遮挡。用户遮挡包括图像中的某些对象(如手指、手、头发、口罩、围巾等)对用户的遮挡或模糊(如用户的脸或用户面部的某些部分)。在人脸识别过程中,用户在捕获图像中的遮挡可能会降低图像处理的有效性。

特征遮挡热图可被生成并用于在捕获图像中评估用户脸上遮挡的特征。特征热图可以是用户面部的网格表示,用于估计捕获图像中用户面部特征的位置。遮挡热图可以是用户脸部的网格表示,其中包括表示网格区域中的遮挡数量的缩放值。

特征的估计位置可以与遮挡热图结合使用,以确定在捕获的图像中特征是否存在遮挡以及遮挡的程度(例如,每个特征的遮挡分数)。特征遮挡的确定值可用于控制设备的一个或多个操作。

苹果专利图5描绘了图像输入实施的示例;图9描绘了覆盖在特征形状地图上的遮挡热图。

苹果获得面部热成像技术专利,让Face ID解锁不惧遮挡

苹果这一授予专利的编号为10,896,318。

苹果获得面部热成像技术专利,让Face ID解锁不惧遮挡

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各重点地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