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运输部:中高风险地区应暂停顺风车进出城服务及城市内拼车服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1-01-20 17:59

中国网财经1月20日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1年1月20日(周三)下午15:00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人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近几年春节有不少人选择了通过拼车、顺风车拼车回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健康通行,请问交通运输部在这个层面有何措施建议?谢谢。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王绣春:谢谢你的提问。确实我们关注到往年春节期间有不少人采取顺风车拼车的方式回家,在当时对于提高小客车利用效率,便利出行、绿色出行都有积极的意义,但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个别城市网约车司机出现了确诊病例,这对顺风车疫情防控工作也敲响了警钟,对此我们高度重视,依托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指导各地相关管理部门,督促有关顺风车平台公司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加以注意。

一是要严防疫情传播。各地要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有关的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暂停顺风车提供进城或出城服务以及城市内的拼车服务,地方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需要可以决定扩大停运的范围,我们也鼓励顺风车平台公司采用技术手段强化管控,比如说不在中高风险地区上下客,不提供这样的技术支撑,优化车辆的出行路径,采用电子围栏等等这样的技术手段,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这是第一方面。

二是落实防护措施。顺风车平台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和司乘人员测温、佩戴口罩等等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顺风车拼车这些服务进行传播。同时进一步指导驾驶员做好乘客的信息登记,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后能够第一时间配合做好流调的工作。

最后,我也再强调一下安全管理的问题。顺风车平台公司还要严守安全底线,对于上线的车辆技术性能和驾驶员背景要做好审核和动态监控,保护好用户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从源头上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也严禁以顺风车名义组织开展非法运营,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