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新专利曝光:笔记本显示屏能自动调整角度 完美匹配用户视角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9 14:29

 

微软新专利曝光:笔记本显示屏能自动调整角度 完美匹配用户视角

2021年1月的第一周,微软发布了一份欧洲专利申请,涉及基于视角的自动显示屏调整。微软的专利涵盖了基于显示设备方向的自动校正显示信息视角的机制。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因为如果你坐在空间很小的飞机上,或者在轮椅上使用笔记本,屏幕上的内容也可以被改变,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观看角度。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未来是否会考虑这个想法。

根据微软的说法,用户可以识别屏幕方向,显示的信息不需要透视校正。该系统可以监控显示器方向的变化,当方向发生变化时,系统可以测量到用户眼睛的距离或根据测量数据计算出距离。

根据距离,可以计算出一个校正因子。在显示器中将显示正确信息的区域被识别出来。当前显示的信息将根据校正因子进行校正,并显示在已识别的显示区域中。

下面的图3展示了倾斜屏幕上显示信息的几何图形示例;图8说明了显示信息校正的示例方法。

微软新专利曝光:笔记本显示屏能自动调整角度 完美匹配用户视角

尽管计算设备的便携性让用户能够使用强大的计算能力,并且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但计算设备的便携性也为用户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许多环境没有舒适的工作空间。任何试图在飞机经济舱飞行时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既不能放置在一个舒适的观看距离,也不能放置在一个舒适的观看角度。当查看设备显示器上的信息时,视角会有一些角度倾斜。

同样,屏幕的朝向也取决于其它因素,比如将显示器连接到轮椅或其它移动设备上,而这些设备的位置是不易触及的。

而微软的这一发明提供了一种识别显示方向的方法,该方法可将感知的透视失真最小化,然后根据偏离所识别方向的方向变化自动纠正所显示的信息,以减轻透视失真。传感器可以测量屏幕相对于用户的方向,并检测偏离方向的变化,从而最小化感知视角。这些变化可以识别一组描述相对方向的参数,并基于集合中的一个或多个参数计算修正因子。

微软在去年12月底申请了这一国际专利,并于2021年1月7日发布。

微软新专利曝光:笔记本显示屏能自动调整角度 完美匹配用户视角

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各重点地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