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昔日航空巨头倒下!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因到期债务未能清偿

财经 前瞻网 2021-01-31 14:58

 

昔日航空巨头倒下!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因到期债务未能清偿

受疫情影响,航空业遭受重创。不少航空公司在去年一年中大幅亏损,有的甚至黯然退场。不幸的是,1月29日海航集团亦宣布,将对集团进行破产重组!

根据海航集团发布的声明显示,2021年1月29日,我集团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我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我集团破产重整。

重组期间海航旗下航司的航班还有继续运营的资格,但是公司管理、资产等可能有大规模变化,最终目的是期望海航能回归正常运营。

作为近年来全球资产最大买家之一的海航集团曾被称为“巨无霸”。从1993年创业,经历28年的发展,海航集团横跨旅游、地产、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科技等众多产业,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其资产遍布世界各地。此前成立的子孙公司超2000家。

海航集团旗下参控股航空公司14家,其中,耳熟能详的航司品牌包括海南航空,首都航空,祥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机场则包括“吸金”能力较强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等。

昔日航空巨头倒下!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因到期债务未能清偿

企查猫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16日,注册资本60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陈峰,经营范围包括航空运输及机场的投资与管理;酒店及高尔夫球场的投资与管理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