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中有进 东风汽车2020年销量345.8万辆

财经 pcauto    2021-01-19 16: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国内汽车市场产销量连续三年下滑,作为驻鄂央企的东风公司先后经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破题战、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攻坚战。根据数据显示,东风公司2020年累计销售汽车345.8万辆。

去年销量稳步上升

东风公司在一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6.1%,营业收入下降42.9%的情况下,保持战略定力。2020年4月以来,销量连续9个月实现正增长。

2020年,东风公司商用车整体实现销售汽车73.5万辆,增长17.6%,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

其中,东风商用车公司全年销量达22.1万辆,创历史新高;

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全年销售汽车17.2万辆,同比增长8%,连续4年销量保持向上态势;

东风柳州汽车公司商用车全年销售汽车8.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6.2%,连续4年不断刷新销量记录;

东风特商华神品牌发布全新商品平台,郑州日产皮卡重点车型销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东风自主乘用车品牌打造出DSMA平台和S架构,迎来东风风神奕炫GS、AX7 PRO、东风风行T5 EVO、东风风光500等新品上市。

合资方面,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到113.3万辆;东风本田逆势增长,全年销量达到85万辆;神龙公司销量自9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12月实现30个月来销量首次同比正增长。

聚焦新四化转型

为应对新四化的趋势,东风汽车在7月发布了高端智能电动车岚图品牌;12月发布首款中大型智能电动SUV车型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综合续航达到860公里。新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此外,东风汽车坚持BEV、PHEV、FCV多元化技术路线并举,围绕“三电”系统逐步建成80万套电控、28万套电机及驱动总成、10万套电池系统、30万套IGBT产线的运营规模。2020年,东风Sharing-VAN氢能版全球首发。

在数字化转型上,主要成果包括:搭载L2+级的自主乘用车商品量产上市、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 1.0Plus实现商业化交付、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L4级自动驾驶车型Robotaxi示范运行、首个智享之城Sharing-City开城、5G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在厦门率先投入运营、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迭代升级五代等等。

共享化方面,东风公司布局了东风出行、T3出行、东风易微享等共享出行平台。截至目前,东风出行平台已累计为200万注册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日均总单量超10万单。

2021年,步入了“十四五”发展时期,东风公司制定了全年销量385万辆的目标,以跑赢大市,同时将加快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升级。(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