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形态更多样!1500万年前的枣被发现 有7个萌发孔与现代南酸枣不同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2 16:46

 

 

1500万年前的枣被发现。不少古代生物和印记的发现,都让考古学家们如获至宝。而最近在福建漳浦,中、美古生物学者发现了7枚1500万年前的南酸枣化石,并从中揭开了远古南酸枣在形态结构方面的多样性。

据悉,发现的化石里,首次出现了具有7个萌发孔的果实,这与现代南酸枣顶端一般是3-6个萌发孔不同。这说明,1500万年前的远古南酸枣,形态比现代“子孙”更加多样。

形态更多样!1500万年前的枣被发现 有7个萌发孔与现代南酸枣不同

(视频截图:人民日报)

在2000万年前,南酸枣曾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不过后来成了东亚地区特有的植物。考古证据显示,早在8000多年前,古人就已经开始食用南酸枣,并且将其果实大量储存起来。

不过,这次发现的化石不同于传统的化石形成方式,而是通过干枯、脱水的方式立体保存了下来。对于这一发现,不少网友调侃是“木乃伊酸枣”。

南酸枣的果核较大且非常坚硬,部分果实顶端有五个眼,自古以来就象征着“五福临门”的意思。其又名四眼果,果可生食或酿酒。果核可作活性炭原料。

不久前,科研人员很惊喜地发现,在河姆渡遗址中,有着较多的南酸枣核存留,有时甚至是成坑的。这证明了,在河姆渡人生活的时代,其居所附近是有着南酸枣树生长的,而且先民们已经意识到南酸枣的果实可食用。

除了河姆渡遗址,南酸枣核还曾经发现于跨湖桥和田螺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