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老年痴呆和帕金森,新研究又证实空气污染和抑郁症有关系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0 20:00

 

除了老年痴呆和帕金森,新研究又证实空气污染和抑郁症有关系

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多种伤害屡现报端,但是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它可能还会导致人的精神出问题。

在一项对80岁及以上的女性的研究中,居住在空气污染程度较高的地区与抑郁症增加之间存在相关性。研究结果发表在了《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

南加州大学研究研究小组在研究空气污染物时发现,长期接触二氧化氮或空气中的细微污染看颗粒,与抑郁症状增加有关,但影响很小。研究结果还表明,这种和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相关的抑郁症状,同样可能与10年间记忆衰退有着一定的联系。

资深作者Jiu Chiuan Chen医学博士补充道:“我们知道,老年人暴露在环境空气污染物中会加速大脑衰老,增加痴呆风险,但我们的新发现表明,老年人对空气污染的神经毒性可能有不同的反应,需要进一步调查。”

更早之前一项针对美国成年人的大型长期研究表明,除了抑郁症以外,空气污染还与老人多种神经疾病(包括帕金森氏病、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痴呆症)的住院风险增加显著相关。相关成果发表在了《柳叶刀-全球健康》杂志上。

这项研究美国多家大学研究团队联合进行的研究调查了6300万美国老年人,规模前所未有。

研究人员调查了这6300万名医保参保人17年间(2000-2016年)的住院数据,并通过邮政编码(用以确定地址)将这些数据与PM2.5浓度联系起来。

PM2.5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能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虽然人类已经认识到了PM2.5对健康的影响,但其与神经性疾病的关系还是首次确认。

在排除潜在的混杂因素,如社会经济状况等后,研究结果显示,每年PM2.5浓度每增加5微克/立方米,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和相关痴呆症的首次住院风险增加13%。

即便在PM2.5安全浓度范围内,住院风险还是很高。美国环境保护局当前设定的安全标准为年均12微克/立方米或更低。世卫组织认为,pm2.5标准值为小于每立方米10微克。年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5微克时,人患病并致死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除了发现空气污染与神经疾病的联系,研究还发现了患病的群体和地域特征。女性、白人和城市人口更容易受到影响。首次住院的帕金森病风险最高的是美国东北部的老年人。首次住院的阿尔茨海默病和相关痴呆患者中,中西部的老年人面临的风险最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