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经是海洋!贵州发现四亿多年前古化石 附近山体岩石垮塌露出线索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8 17:29

不少发现都是在地质变化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近日,我国贵州又惊喜发现了发现了四亿多年前古化石,并从中发现了当地原本地质面貌的远古秘密。

据悉,这些造型奇特的古化石,是在贵州遵义市桐梓县尧龙山镇一处山体发生岩石垮塌时发掘出来的。

曾经是海洋!贵州发现四亿多年前古化石 附近山体岩石垮塌露出线索

发现化石踪迹后,专家用地质锤在乱石中随便敲开一块石头,就出现大量的化石。这些化石压扁成了碳质薄膜,很像铅笔在岩石层上划过留下的痕迹,被科学家命名为“笔石”。

笔石是一类已灭绝的海洋群体生物,隶属于半索动物门。现在所见的化石,是笔石虫体所分泌的骨骼,称为笔石体。笔石体有几毫米到几厘米长,宽一至三毫米。

据地质专家介绍,在距今4.3至4.6亿年前,这些化石所处的地方还是一片海洋,在约4.6亿年时,地球上生物经历了一次大的灭绝,在约 4.4亿年时,生命开始复苏,笔石就是古生物复苏后当时最为繁盛的古生物。而如今留下的古化石就是这些生命与地质演进的最好证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