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卧虎藏龙!杭州17岁女生获顶尖科学家大会颁奖 研究大闸蟹被认为有很高价值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8 17:05

对许多人而言,和世界一流的科学家面对面直接交流似乎有点遥不可及。但浙江杭州一名17岁高中生,却做到了这一点。

近日,在不久前刚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杭州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依庭作为浙江省代表受邀前往上海参加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大会,因研究如何让大闸蟹的膏更厚,荣获“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优秀小科学家”称号。

卧虎藏龙!杭州17岁女生获顶尖科学家大会颁奖 研究大闸蟹被认为有很高价值

据悉,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近14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以及从全国遴选的55位科学少年。

看到这,不少网友纷纷感叹:“服气!”“太牛了!”“别人家的校友!”

据悉,李依庭在论坛上分享的课题是《中华绒螯蟹精巢连接蛋白innexin的基因克隆与分析》,研究无脊椎动物精子发生的安全性,精子如何能正常成熟。这也是生命科学史上对中华绒螯蟹innexin蛋白的首次研究,被认为有很高价值。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