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洞”合并!人类探测到首个中等质量黑洞 最终质量是太阳的142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8 17:32

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天文学家在内的国际研究合作已经见证了一个“中等质量”黑洞(Intermediate-mass black hole)的诞生。

这是第一次对中等质量黑洞的确凿发现——长期以来,天文学家们一直未能发现这样的黑洞。

“双洞”合并!人类探测到首个中等质量黑洞 最终质量是太阳的142倍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确认的引力波信号都来自于两个黑洞或两颗中子星的双星合并。这次最新的合并似乎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包括两个质量分别为85和66个太阳质量的黑洞。

两个黑洞很可能发生碰撞并合并,形成一个质量更大的黑洞,其最终质量是太阳的142倍,或142个太阳质量。这最后一个黑洞是在介于恒星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之间的中等质量范围内第一个被发现的黑洞。

另外,两个合并的黑洞中较重的那个,其质量为85个太阳,是迄今为止在所谓的“成对不稳定质量间隙”中探测到的第一个黑洞。

而最新观察到的这一宇宙事件,其能量在地球上以引力波的形式探测到,超过1500名研究人员参与研究,而上述中等质量黑洞诞生于约70亿年前。两个大黑洞碰撞的涟漪被美国和意大利的两个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于2019年5月21日探测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