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单!中国自行车订单排到明年7月,全球多国掀起抢购潮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4 11:50

 

爆单!中国自行车订单排到明年7月,全球多国掀起抢购潮

新冠疫情期间,健身者远离健身房,上班族害怕通勤,宅家者宅到发狂……全球多国随之出现数十年未见的自行车抢购潮。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连续6个月实收GMV(成交总额)超过100%增长,10月份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20%。

“目前我们在手的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7月了。”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向记者表示,“疫情期间内销订单也在增长,4月国内订单激增,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6月份海外需求开始复苏。”

上半年自行车在出口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中,对美国出口的增幅好于预期,保持强劲增长的有越南和韩国。其中,对美国出口611.6万辆,同比增长8.4%;对越南出口78.4万辆,同比增长72.6%;对韩国出口73.4万辆,同比增长37.4%。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家,在国际自行车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高。2017年,我国自行车产量达到9011.9万辆,其中两轮脚踏自行车为5898.8万辆,电动自行车为3113.1万辆。

而电动自行车发展势头近年来尤其强劲。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在优质企业的驱动下,逐渐走向成熟,正朝着集群化、规模化、科技化方向发展,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更加多元,电动自行车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2012-2019年电动自行车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整体呈现向上趋势,2019年达到1286.9亿元。

爆单!中国自行车订单排到明年7月,全球多国掀起抢购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