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刹车”!嫦娥五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后续还需开展一次近月制动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9 11:43

本周,嫦娥五号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开启“挖土”之旅。此后,它已完成两次轨道修正,经历了超过112个小时的奔月飞行。

最新消息显示,北京时间11月28日20时58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距月面约400公里处成功实施3000牛发动机点火,近月制动正常,并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太空“刹车”!嫦娥五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后续还需开展一次近月制动

近月制动,是航天器高速飞行中关键的轨道控制手段,类似“踩刹车”,目的是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后续,预计嫦娥五号还需要进行一次近月制动。

下一步,嫦娥五号将实施月球正面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工作,并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