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小伙花70万自制喷气飞行服:成功试飞3米高,未来计划飞越黄河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7 18:11
云南小伙花70万自制喷气飞行服:成功试飞3米高,未来计划飞越黄河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像钢铁侠那样原地起飞是多少人的梦想?而最近中国就迎来自己本土的“钢铁侠”。

近日,云南34岁的刘东升历时2年,耗资70万元打造了一套穿戴式飞行服,并成功在3米高持续飞行了3到5分钟。

这台飞行服号称是亚洲首台穿戴式个人飞行器,理论上可以飞100-200米高,但为了安全、环境限制,在陆地上飞2-3米就可以了。

关于为何会制造这样一套飞行服,刘东升解释道,他从小就喜欢看科幻电影,也是漫威漫画《钢铁侠》的铁杆粉丝。他曾表示,想做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 “钢铁侠”,就像穿戴式的个人飞行器。而两年多前,已具有多年机械制造经验的刘东升,偶然看到一位国外爱好者穿着自制飞行服在海面上自由飞翔的场景。受此启发,便重新激起了刘东升制作飞行服的梦想。

刘东升介绍,这套穿戴式飞行服的特色在于穿戴便捷和重量轻,含燃料仅23公斤。飞行服采用了5个微型涡喷发动机,马力可达600匹,总推力达到145公斤。其团队已申请飞行服的国家发明专利,还将持续对飞行服进行改进,打算飞越黄河或澜沧江。

实际上,2019年法国发明家Franky Zapata就乘着他的悬浮滑板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全程35公里,用时22分钟,最高速度达177公里/小时。Zapata也成为史上第一个乘坐喷气动力悬浮滑板穿越英吉利海峡的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