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第20次!SpaceX猎鹰9号火箭顺利发射 携带一颗军方GPS卫星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6 10:41

 

今年第20次!SpaceX猎鹰9号火箭顺利发射 携带一颗军方GPS卫星

当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携带美国太空部队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进入轨道时,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夜空都被点亮了。

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时24分发射,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发射GPS卫星,也是今年的第20次发射任务。

美国太空部队的这一装置加入了其他31颗卫星的行列,这些卫星在距地球表面12000英里的高空绕地球运行,每天绕地球两圈。

在最后几秒钟的时间里,任务控制中心宣布“猎鹰9号点火”,火箭启动了引擎,在冲向太空之前喷出大量的火焰和烟雾。

这是SpaceX公司第二次尝试将GPS III-SV04送入轨道。

最初的发射定于10月2日,但猎鹰9号的电脑停止运行了,机组人员花了数周时间才发现并解决了这个问题。

SpaceX公司的汉斯·科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说:“我们查看了数据,发现其中两个引擎试图提前启动。”

周四的发射则是另一番景象,猎鹰9号顺利起飞。

发射大约三分钟后,飞船分离,引发了地面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

GPS卫星在飞行3分42秒时与整流罩分离。猎鹰9号返回地球,降落在无人驾驶船上。

SpaceX最近涉足了军事市场,正与美国军方合作开发一种能够在一小时内通过太空将武器运送到全球任何地方的火箭。

这枚火箭的有效载荷将达到80吨,与一架C-17运输机的载荷相似,预计将于明年开始进行原理验证测试。

美国运输司令部将军斯蒂芬·莱昂斯宣布了此次合作——还将包括德克萨斯航空航天公司xArc。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