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来!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双十一警惕大数据“杀熟”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5 17:41

 

又来!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双十一警惕大数据“杀熟”

第一波“双11”刚刚落幕,第二波“双11”正在路上。许多消费者已经准备好了再剁手,但是在清空购物车的同时请您务必警惕大数据“杀熟”。最近,一位女士就遭遇了此类状况。

最近,来自北京的韩女士在某电商平台网购同一件商品时,使用不同的手机结账却出现了不一样的价格,疑似被大数据杀熟。

她发现,在购买同一产品时,她在这家电商平台上使用注册了12年、经常使用、总计消费近26万元的高级会员账号,反而比注册至今5年多、很少使用、总计消费2400多元的普通账号,价格贵了25块钱。

韩女士带着疑问询问客服人员后,得到的答复是:系统会跟进账户信息发送优惠券,不是每一个账号都有。另外客服人员解释道,新用户系统会自动发送优惠券。

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2018年12月20日,大数据杀熟当选为2018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近年来,大数据杀熟现象频现,但消费者发现被大数据“杀熟”后,由于其存在复杂性和隐蔽性,维权举证确实存在困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