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亿GDP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上北深广苏位列第一梯队,均超6万元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5 10:47
万亿GDP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上北深广苏位列第一梯队,均超6万元

万亿GDP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最近,21世纪经济研究院梳理了2019年万亿GDP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作为全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它们拥有大量中等收入群体。

最终TOP15的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序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南京、宁波、无锡、佛山、武汉、青岛、天津、郑州和重庆。

万亿GDP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上北深广苏位列第一梯队,均超6万元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人均GDP按美元计价,根据当年人民币平均汇率6.8985来折算。)

位列第一梯队的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苏州,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了6万元,其中上海距离7万元仅差临门一脚,这一排序也基本与它们各自的GDP排名相对比较吻合。

第二梯队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在5万元至6万元之间,分别为杭州、南京、宁波、无锡和佛山,杭州离6万元门槛也仅剩数百元的差距。

第三梯队的城市分别为武汉、青岛、天津、郑州和重庆。5个城市相互之间存在较大差距,郑州和重庆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在4万元和3万元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成都和长沙仅分别披露了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未知其全体居民的收入情况,故未纳入统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