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然!传Uber正洽谈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给Aurora,今年刚融资1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5 10:44
突然!传Uber正洽谈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给Aurora,今年刚融资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优步正在谈判将其自动驾驶部门优步先进技术集团(ATG)出售给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rora。

该消息人士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不确定是否能达成协议,并称如果Aurora收购ATG,优步也在考虑入股新公司。

优步的ATG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都是它的投资者。去年早些时候,该部门从包括软银在内的一个投资者财团融资10亿美元,使其估值达72.5亿美元。

自疫情暴发以来,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重新将重点放在了包括叫车服务和送餐在内的核心业务上,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是一个烧钱机器,优步一直在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寻找出路,包括寻求更多外部投资。

优步和Aurora均拒绝置评。实际上,包括Aurora在内的数十家初创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大型科技公司都在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它们渴望从交通运输业的巨变中获利。

Uber此前已经在旧金山湾区和匹兹堡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今年7月,该公司表示,将把汽车测试和开发扩展到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地区。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