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慕了!陕西高校开设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课,老师帮倒酒学生课上品酒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3 15:29

 

慕了!陕西高校开设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课,老师帮倒酒学生课上品酒

品葡萄酒一直被认为是一件高雅的事情,近年来尤其受到年轻一代的喜爱。

近日,陕西西安一高校开设的“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课再次人气爆棚。上课排队领酒杯,老师帮倒酒,场面微醺。有学生表示,听说可以上课喝酒,直接就选了!师俊玲老师介绍,该课程2017年就开设了,目的是让学生在步入社会后知道葡萄酒在社交礼仪中所起的作用。

师老师称,你说喝酒,学生注意力都很集中,你要全部讲理论,他们可能早就立刻跑掉。我们的课现在分为线上和线下课,我们学生一部分的理论课,是在大学慕课的那个视频上,也是我录的,会学到一些最基本的理论知识,这样可以节省线下实训的时间。比如我们一次会品七款到八款酒。有些学生特别喜欢喝,上次就有一个学生就喝醉了。

虽然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课颇受高校学术青睐,但我国的葡萄酒产量和消费量近年来却连连出现下滑。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葡萄酒产量自2015年开始就连续下降了4年,2019年中国葡萄酒的产量为45.1万千升,较2018年同比下降了28.30%。2020年1-9月,中国葡萄酒产量为20.8万千升,预计全年葡萄酒产量低于30万千升,葡萄酒产量再次出现下滑。

从葡萄酒消费量来看,2014-2019年我国葡萄酒消费量波动下降,但整体消费量高于我国葡萄酒产量,我国葡萄酒市场对于进口依赖较大。2019年,我国葡萄酒消费量约为11.13亿升,较2018年下滑18.10%。不过,虽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葡萄酒第五大消费国,亚洲第一大消费国,但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距离世界平均水平具有较大差距,消费潜力巨大。

慕了!陕西高校开设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课,老师帮倒酒学生课上品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