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芯”来了!苹果11月11日再开发布会 首款自研PC芯片打造更强悍MacBook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3 11:33

 

苹果在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计划从2020年年底开始,从英特尔芯片过渡到使用自己的苹果硅芯片的Mac电脑。

而据其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点再次举行新品发布会,预计届时该公司将会发布新款Mac电脑,苹果的超级硅芯片预计将随之亮相。

“超级芯”来了!苹果11月11日再开发布会 首款自研PC芯片打造更强悍MacBook

苹果公司表示,自家研发的芯片将把Mac电脑带到一个全新的性能水平,其功能更强大,也更节能。苹果表示,其先进的电源管理能力将使性能最大化,同时电池寿命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长。

另据外媒透露,第一台Apple Silicon iMac将于2021年初首次亮相,将在这些Mac中使用的芯片的名称为:A14X和A14T。

这些将是A14芯片的超强版本,A14X计划于今年秋天的Apple Silicon MacBook内安装,而A14T将会安装到iMac。

根据设想,这些系统会支持新冠大流行后可能出现的各种企业工作流,例如内置的AI,数据分析以及云服务和部署。

得益于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的设计,苹果在节能芯片设计方面拥有多年经验,这些产品都使用苹果工程师开发的定制芯片。而且这些年来,苹果在处理器性能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其芯片现在已经强大到足以在Mac电脑上使用。

它决定放弃英特尔还有其他原因,其中包括它可以集成到苹果芯片中的所有定制技术,以进一步提高Mac的性能,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苹果硅芯片将配备神经引擎和机器学习加速器,使Mac成为机器学习的理想平台。其他技术包括高品质相机处理器、性能控制器、高性能DRAM、统一内存和加密加速。

苹果还可以利用已经内置在mac电脑上的技术,比如T2芯片集成了系统管理控制器、图像信号处理器、SSD控制器、安全引擎和Touch ID,此外,它还可以完全控制软件和硬件的集成,以实现精简的体验。

苹果目前的Mac电脑使用英特尔的x86芯片,而iphone和ipad则使用基于Arm的芯片。x86芯片和Arm芯片是使用不同的架构构建的,因此从x86到Arm的转换需要耗掉一定的精力和成本。

自2006年从PowerPC处理器转型以来,苹果一直在Mac产品线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这意味着苹果一直受制于英特尔的发布时间表、芯片延迟以及安全问题,这些问题有时会对苹果自己的设备发布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苹果曾将平台整合和性能优势作为放弃英特尔芯片的理由,但一名英特尔前工程师声称,英特尔与Skylake芯片的问题,促使苹果加快了基于Arm的芯片的开发。自2014年起,就有传言称苹果将设计自己的Mac芯片,因此停止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决定已经酝酿良久。

采用自制芯片可以让苹果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发布更新,并进行更定期的技术改进。此外,苹果还可以通过软件和硬件的紧密集成(类似于iOS平台和A系列芯片),将其设备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区别开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