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快数字化进程!日本全面推行去印章化,结婚离婚等无需加盖公章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4 11:00

 

加快数字化进程!日本全面推行去印章化,结婚离婚等无需加盖公章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取消人们在获得行政审批时加盖印章的几乎所有要求。

目前大约有1.5万个程序需要盖章,比如向政府机构的申请。除了83个需要在当地政府注册印章的程序外,所有程序都将取消这一要求。现行法律的修正案将被提交到明年开始的国会例会上。

日本普遍采取盖章确认制度,受此影响日本严重依赖纸质文件。新冠疫情期间,有大量员工因必须在公司盖章而无法远程办公。菅义伟内阁上台以来,大力推行“去印章化”,计划进行行政数字化改革。

根据河野太郎的指示,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今年9月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和机构原则上废除印章的使用。在需要加盖印章的14,992个程序中,有5,198项要求已取消或正在取消,9,711项正在审查中。

现在将取消未注册印章的使用,只剩下83个需要正式注册印章的流程,使用印章的数量下降了99%以上。

在索取官方文复印件时,如居住证明、婚姻和离婚登记、以及税务文件等不需要加盖公章。但在注册新公司、房地产交易和车辆登记时,仍然需要。

菅义伟政府正在推动一项数字化努力,包括减少印章的使用。今年10月,日本内阁府要求所有部委和机构将行政程序转移到网上,以减轻行政负担,改善居民服务。官员们被要求在11月底之前解释是否有任何程序不能数字化进行。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