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艰不拆’等词被教育部点名:误写误用,生造晦涩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3 20:15

 

‘人艰不拆’等词被教育部点名:误写误用,生造晦涩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几年出现了很多网络热词。但有些网络热词却不符合汉语使用规范,属于误写误用。11月13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950号建议的答复》。

《答复》中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语言文字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既出现了一些可以反映时代特征、传播正能量的新词新语,如‘给力’‘点赞’‘硬核’等,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不文明的误读误写误用现象,如‘人艰不拆’‘十动然拒’等生造晦涩的词语,甚至是一些低俗的语言,对网络生态环境,以及社会语言生活和文化安全产生了不良影响。”对此,教育部、国家语委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引导。

不可回避的是,当下网络用语也存在泥沙俱下、鱼目混珠的问题,粗鄙、低俗、浮夸语言并不鲜见。对此,有专家表示,对于网络语言,既要宽容也不能纵容,语言规范要因势利导,分清语言使用的场合,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用途的网络语言采取不同的措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