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丑萌!为了吓跑熊,日本小镇放出一只“怪兽狼”机器人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3 19:30

 

丑萌!为了吓跑熊,日本小镇放出一只“怪兽狼”机器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为了吓跑一直攻击当地居民的野生熊,日本一个小镇推出了一只机器人“怪兽狼”。

今年9月,日本北海道北部的泷川镇有人在附近发现熊在游荡,于是镇子就购买并安装了一对机器人。

据市政府官员说,自从他们部署了红眼动物机器人护卫队后,就没有遇到过熊。

据日本国家广播公司NHK报道,目击到熊的数量创五年来新高,主要集中在日本西部和北部的农村地区。

到目前为止,在2020年已经发生了数十起袭击事件,其中两起致命,促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它们构成的威胁。

这个被称为“怪物狼”的机器人长着四条腿,拥有毛发蓬松的身体,金黄色的鬃毛,眼神凶狠、闪闪发光。

当“怪物狼”的运动探测器被激活时,它会转动头部、闪烁灯光并发出60种不同的声音,从狼嗥到机器噪音不等。

简单来说,这个机器人就是一个豪华版的稻草人,长4英尺、高3英尺,被安置在泷川镇中心外的一个社区。

该镇官员表示,机器人将一直放在那儿,直到11月底熊冬眠季节开始,也就是熊的生命危险消失为止。

这个在小镇上部署的这一不同寻常的动物机器人,其背后制造商为Ohta Seiki,自2018年以来已经卖出了大约70台。

真正的日本狼在一个多世纪前因猎杀而灭绝之前,曾在日本中部和北部的岛屿上游荡。

泷川官方表示,熊在11月底进入冬眠前寻找食物时变得更加活跃和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野生橡子和坚果数量的减少,可能促使这些动物冒险靠近城镇寻找食物。

Seiki在北海道大学和东京农业大学的一个联合项目中创造了这种狼,并于2016年首次在农场进行测试。

Seiki说,虽然有近70个在使用,但这是第一次为了保护人类而不是牲畜而安装这些机器人。

Ohta Seiki负责人Yuji Ota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说,我们想让熊知道,“人类定居点不是你生活的地方”,并帮助熊与人共存。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全球科学数据和技术首席科学家Dave Thau对Motherboard表示,这种想法以前就起效过。

Thau表示:“这些应用中有许多都是非常新的,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这让任何有保护意识的机器人专家都感到兴奋。”

“我们正在利用技术监测生物多样性和环境健康,帮助减少对野生动物的非法开采,减少人类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冲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