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健委: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或有聚集性疫情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3 20:08

 

卫健委: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或有聚集性疫情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稳定,中国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然比较严重,尤其是目前不少国家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

11月12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多次组织专家对冬季疫情形势进行研判,专家认为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对于境外输入病例的情况,当前,全球范围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据外交部数据,截至目前,我国从境外累计输入的病例多达3600多例,特别是10月以来输入病例快速上升,目前日均输入16.6例,比9月份增长了45%。11月份的头十天,就输入了260例。

此外,冷链进口食品携带新冠病毒的问题近期持续引发关注。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重点加大对进口海鲜等冷链食品的抽样检测,到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检测样本873475个,其中检出核酸阳性结果13个,其他的873462个样本均为阴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