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嫦娥五号发射成功,NASA立刻表示:希望像美国一样与全球分享数据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6 14:17

 

嫦娥五号发射成功,NASA立刻表示:希望像美国一样与全球分享数据

今日凌晨,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随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对中国航天取得的新突破进行了一番点评。

推文称:“随着嫦娥五号的发射升空,中国开始努力加入美国和前苏联获取月面样本的行列。我们希望中国和全球科学界分享中国探月工程所获得的数据,以增进我们对于月球的了解,就像美国的阿波罗计划和阿尔忒弥斯计划所做的那样。”

嫦娥五号发射成功,NASA立刻表示:希望像美国一样与全球分享数据

实际上,中国一直以来都在航天事业方面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尽管去年由于美方故意阻挠,没有及时发放签证,导致中方代表团集体缺席了10月21日开幕的2019年度国际宇航联大会,但中国航天并未改变“国际合作”的宗旨。

2019年11月14日,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表示,中国主张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包容发展的基础上,加强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享航天发展成果。据了解,未来中国还将进行火星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探测等深空探测项目。

张克俭表示,中国国家航天局愿与各国航天机构、空间科学研究实体及国外空间科学爱好者携手,在后续重大航天工程任务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航天事业发展。

据介绍,中国航天发展60年来,积极推动国际合作,已经与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40余份航天合作协定;在嫦娥四号任务中与德国、荷兰、瑞典、沙特、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开展了积极的国际合作,并于去年4月发布了嫦娥六号和小行星探测上的合作机遇公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